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龙年到 采购忙

2012-01-24
 

中国人过春节大采购,尤其是富人喜欢去欧洲采购名牌奢侈品,主要因为欧元比价下跌使这种采购之旅变得合算,此外,还省掉进口关税,保证产品质量可靠、而非赝品。

 

  

  1月22日,《法兰克福汇报》的一篇报道这样写道:龙年于星期一在中国取代兔年,对中国人来说,按照农历庆祝的新年--春节,是度假旅行、家庭团聚尤其是赠送礼物的最重要节日。春节大采购已经给欧洲的奢侈品行业和豪华购物街带来仅次于圣诞促销的第二个销售高潮。无论在北京还是去巴黎、伦敦、柏林和罗马旅行,中国的暴发户涌进商场,抢购香奈儿(Chanel)、古琦(Gucci)、普拉达(Prada)、巴宝莉(Burberry)和劳力士(Rolex)等畅销名牌。贝恩咨询公司(Bain)估计,在全球奢侈品业务中,大约五分之一是中国顾客购买。

  代表牛津街消费殿堂的伦敦零售业联合会新西区公司(New Westend Company)的杰斯·泰瑞尔(Jace Tyrrell)说:中国新年对我们来说绝对重要。和巴黎一样,英国首都的奢侈品商场如塞尔福里奇(Selfridges)和哈罗斯(Harrods)、精品服装店和珠宝店早就雇用说中文的雇员了,因为中国的富人和佳丽们最喜欢在原产地购买名贵手表、手提包和纺织品。

    报道说,在国外抢购对中国人也的确有利,欧元对人民币大大贬值,让人们在欧洲逛街买东西可以消费得起。伦敦零售业联合会的杰斯·泰瑞尔说,此外还省掉奢侈品的高昂进口税,而且顾客在我们这里买东西,也可以放心,他们买的是正品,而不是赝品。

  据法国国家旅游署(Atout France)的民意调查,富有的中国游客在欧洲平均购物开销3100欧元,餐饮和其它开支1850欧元,在2009年到2010年期间,中国人的花销上升了90%,去年还增长大约50%。法国去年四分之一的免税商品是中国人购买,2010年有230万中国人到欧洲旅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