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国车商继续“淘金”中国市场

2012-04-24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有所放缓,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德国厂商,他们都对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北京正沉浸在对汽车的狂热喜好中。每两年,北京车展就会打开它的大门。主办方在这个汽车爱好者的国度将迎来大约80万参观者,这创造了新的纪录。参展车商全部到齐,从中国小型汽车厂商到布加迪应有尽有。后者的一辆车在中国售价超过400万欧元。

    "北京国际汽车展"是国际汽车工业的一次集体约会。而这也并不足为奇,因为中国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虽然最近这一市场的发展速度明显放缓,但潜力仍然巨大。特别是在豪华轿车领域,让德国车商更是不惜代价在展会上尽显辉煌。

     中国汽车市场凭借去年1800万辆的销售量已经荣登世界汽车市场排行榜之首。虽然目前的发展有所停滞,但从参展德国厂商那里却感受不到半点萧条的迹象。他们逆行而上,发展速度迅猛。保时捷中国总裁布勒克(Helmut Bröker)表示:“我们今年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非常出色。第一个季度销售额的发展势头非常喜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

德国车商一片乐观

      最晚到明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市场。秉持乐观态度的还包括奥迪中国总裁冯德睿(Dietmar Voggenreiter),他感觉一切近乎"完美。我们度过了出色的第一季度,增长速度为40%。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也相信,能够在年内实现两位数增长。"

      大众汽车公司目前正在中国规划建设5座新的生产基地。奥迪计划将中国的产量从目前的30万增加至70万。保时捷则正致力于将其销售网点增加超过一倍。特别是有大量德国汽车厂商参与竞争的豪华车市场正处于井喷式发展阶段,完全不受中国汽车市场目前萧条迹象的影响。奥迪中国总裁冯德睿知道其中的原因:"和世界其他发展成熟的市场相比,中国的豪华轿车市场发育还不是很成熟。欧洲豪华轿车的市场占有率为15%,而中国的这一比例却只有7%。也就是说,我们目前在中国看到的是一种典型的追赶式发展,而在接下来的几年,这种发展势头仍将能够持续。"

更长、更宽、更贵

     与此相对的是德国汽车制造商大方铺张的展台。当然,北京车展也会是一系列新车型首次昭示天下的地方。其中包括保时捷的卡宴GTS,加长版的宝马3系轿车。特别是加长版的汽车在中国尤其受欢迎,因为中国人喜欢宽敞舒适的轿车。另外,备受关注的腾势(Denza)也将与观众见面,这是德国老牌车商戴姆勒奔驰和中国厂商比亚迪合作生产的第一个电动车品牌。此次北京车展总共将揭幕120辆新型汽车,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其中的88辆都是电动或者混合动力汽车。这也创下了一项新纪录。

                          

                            中国自主品牌不愿意把市场拱手相让。比亚迪开创新纪元:推出“秦”系轿车

中国自主品牌日子不好过

    中国车商在展会期间也有许多大动作。他们一共带来了88款新车型。《中国汽车要问》的记者钟实(音)在其中看到了本国汽车工业的危机。在外国品牌不断占领中国市场的同时,自主品牌制造商的日子却并不好过。

     "由于外部的品牌来势汹汹,使得它们(中国车商)的压力越来越大。从我们今年的感受来说,自主品牌必须背水一战。在困难的时候,独立自主品牌企业必须要让全部的产品亮相。用自己的产品,来更多的让消费者认识到,我们自主品牌还在坚守,还希望消费者能够更多的看好自主品牌。"

      事实上,中国自主品牌车正在付出努力。奇瑞汽车称,去年向世界不发达国家市场出售了16万辆汽车。而长城汽车在保加利亚投资建设的厂房也于今年2月开始投入生产,并计划在4年内进军西欧市场。

      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最"中国"的汽车是法拉利,这个品牌正在庆祝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纪念。为此,法拉利展出了一辆带有金黄色轮毂,引擎盖上画有一条中国巨龙的汽车。

(来源:德新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