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不可低估中国人

2012-04-26
      4月24日,德新社的一篇评论称:在汽车制造者中,中国人是极乐鸟,谁都不会像他们那样设计如此怪异的博览会模式。在北京车展上有怪诞的未来远景想象以及堂而皇之的抄袭,但也有精心设计的系列车型。

     中国汽车制造商弄得五花八门,因为中国100多个本土品牌及其500个车型要争取买家青睐。在北京车展上,这些公司用奇怪的研究、怪异的概念车和古怪的系列车型吸引眼球。尤其对来自欧洲的车展参观者来说,众多的车型显得很熟悉。中国人这次一如既往,再次无所顾忌地拷贝外国的成功车型,或者至少受到启发。"

     该报认为:夸张的调查、剽窃与尚不成熟的技术,中国的汽车工业是个笑柄吗?要是这样发问,西方的业内专家就会举手告诫:不可低估中国人。比如大众汽车公司董事汉斯·戴蒙德(Hans Demant) 强调说:他们需要时间。不过即使是现他们也已经有足够多的人懂得怎样制造一辆好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