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宝马在沈阳铁西建新厂

2012-05-25
     欧洲汽车市场趋向疲软之时,中国的汽车行业显得生机勃勃,特别是豪华轿车的生意格外好,比如宝马公司,中国已经成为宝马汽车的第一大市场,而今,宝马在中国又建立了新工厂。
     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市场。随着第二家工厂的投产,这家总部在慕尼黑的汽车制造厂在中国的年产能从现在的20万辆再翻上一倍。在5月24日,沈阳的第二个宝马工厂开业典礼上,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表示,宝马与合营伙伴华晨将继续投资5亿欧元来扩大生产。

     尽管整体中国汽车市场暂时处于"降温"状态,不过雷瑟夫表示,宝马今年的销售增长必将保持"两位数"。今年第一季度,宝马在中国的销售量同比增长35%,超过德国和美国,成为宝马汽车第一大市场。雷瑟夫说,这是中国第一次赶超其他国家,位居第一。

    不过因为宝马在美国的销售量直线上升以及市场的不稳定因素,这位宝马总裁持着保守的态度,不能现在就断言中国会保持全年销售量都是第一的地位。不过宝马中国区总裁许智俊(Ivan Koh)却对中国市场充满自信,他告诉德新社记者:"虽然美国的销售量也不可小觑,不过我们预计中国仍会保持领先地位。"

     宝马在沈阳铁西的新厂投资了10亿欧元,计划中还有5亿欧元的资金用来扩大生产。至2013年,宝马沈阳大东区一厂和现在的铁西二厂的产能将从现在每年20万辆提高至30万辆。董事长雷瑟夫说:"我们有着灵活的生产架构,根据未来市场发展情况,我们在中国甚至有着总产量40万辆汽车的潜力。他还强调:"中国已经是宝马集团全球最重要的三个市场之一,特别是高档车的销量在中国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宝马中国区总裁许智俊估计,今年宝马豪华汽车在中国销售量将增长20%以上,去年宝马汽车在中国售出了约23.4万辆汽车,销售额增长了37.7%。

     宝马汽车在沈阳铁西区的新工厂是宝马迄今为止最现代化的生产厂,只用了18个月就竣工投产。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Olaf Kastner)表示,宝马还从来没有这么快就建成一家工厂。从2003年起,宝马公司就在沈阳生产面对中国市场的3、5系列。新工厂将引入宝马多功能运动车X1系列。新厂还将生产全新一代宝马3加长系列,此款汽车后坐提供了更多空间,在中国十分受欢迎。

     另外,这个新厂房将生产2.0升四缸宝马汽油发动机,这是宝马公司在欧洲以外首个发动机生产厂。宝马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艾希纳(Friedrich Eichiner)表示:"在中国的厂房是我们在欧洲之外唯一的发动机厂,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这一步清晰的表明我们在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扎根的决心。"  

  (来源: 德新社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