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最具潜力

2012-08-16
  
    根据科尔尼咨询公司发布的电子商务指数报告显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是全球最有潜力的电子商务市场。

   中国有超过5亿网民,其中有约1亿6千400万网民都是网购者,他们在网上的消费总额达到230亿美元,这是科尔尼咨询公司(A.T.Kearney)首次公布的电子商务指数报告的调查结果。科尔尼公司考察了30个新兴国家,根据些国家电子商务的潜力进行了排名。巴西和俄罗斯分别位于电子商务指数排行榜的第二、第三名。

    电子商务越来越受商家的欢迎。电子商务的特点是投资小,风险少。商家可以把业务扩展到海外,却不必在外国开设实体店。而经营模式是否适应本地市场,熟悉当地的竞争对手,都是促成电子商务业务成功的先决条件。

 

                                            中国电子商务蒸蒸日上

     鉴于增长率停滞不前,越来越多的欧洲和北美国家零售商把发展方向转向新兴市场。他们希望在这里可以另辟新径。科尔尼公司首次公布的这份电子商务指数排行榜,主要就电子商务在哪个新兴市场潜力最大做出了分析。

     科尔尼公司的合伙人瓦尔顺博士(Mirko Warschun)表示:"新兴国家市场中,电子商务给商家提供了一个商机无限的市场。无论是要实施'多渠道战略'扩大业务还是要打造新的市场,电子商务这种形式的优点是:更了解消费者,另外不用投资分店就可以开辟一个市场。"

     科尔尼考察了30个最大的国家,根据零售电子商务市场的潜力排出了2012年零售电子商务指数前10名国家。电子商务零售指数根据18种与基础设施、监管和零售有关的数据做出分析。

    中国名列排行榜之首,其电子商务成交量十分可观:庞大的网络用户群,可观的网上购物者。年交易额达到230亿美元。中国的基础设施和网上购物行为正在发展,预计在未来5年内,电子商务市场每年会增长29%左右,如果达到这个预期,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到810亿美元。 在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中有多种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消费类电子产品和服装产品格外受消费者欢迎。

      瓦尔顺表示:"因为中国的基础设施仍有欠缺,所以电子商务仍然受到制约。一旦这个问题得到解决,达到高效率、送货到门的目标,中国电子商务就会进一步飞速发展。"

(资料来源:德国奥茨通讯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