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媒:默克尔访华也帮不了欧洲空客的忙

2012-08-23
     8月21日,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发表一篇署名文章,认为,目前欧洲空客在中国的分厂状况不佳,尽管默克尔8月底将来华参观,但似乎也帮不了空客的忙。
 

  报道称,默克尔第六次访问中国时将前往天津。天津既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故乡,又是空客与中方合资企业所在地。

  报道认为,空客视中国为重要发展市场。但由于欧盟的航空碳排放税使中方很不愉快,中方曾取消了给空客的多份订单,美国波音趁机大抢中国市场,使空客在中国的扩展更为艰文章分析,空客在中国的组装效率不高。空客在天津有一根组装线,每月能出厂4架飞机。但空客在法国的两根组装线每月能出厂14架飞机,在汉堡的三根组装线甚至能组装24架飞机。空客负责人不得不承认说,在中国很难找到足够的能胜任工作的员工。

  另外,空客在中国的前景比较黯淡。空客现在是每第五架飞机售给中国。但从订单状况来看,每第十架飞机才是售给中国的。而且,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家中国航空公司订购省油的A320Neo。即使是A380,中方也只购进了3架订了2架。而东方航空公司却订购了20架波音777。

  根据欧洲人的估测,中国到2020年时还需要3800多架飞机。文章最后说道,默克尔的中国之行也许能使2016年将到期的空客合资企业合同得到延长,但要让中方重下订单则不太可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