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中如何共同应对经济难局

2012-08-29
     8月28日,《法兰克福汇报》发表文章指出,默克尔总理率领几乎半个内阁踏上访华征程,是要寻求同中国并肩应对之路: 两国均被视为全球经济增长堡垒,是各自所在地区的最强大国民经济,在国际上分别排名第二和第四。然而,因为欧洲的债务惨境和各工业国走衰,两国的前景也初显黯淡。

   就在同这一忧虑有关的讨论中间,默克尔总理动身了。此次德国访华代表团的阵容之强超过以前任何一次。这一两国政府磋商会议2011年6月首次在柏林举行,中国没有同其它任何一个国家举行过这样的会议。

   这凸显了亚洲人对这一关系的重视程度。欧洲是仅次于美国的‘出口世界冠军’—中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而在欧洲,德国以30%的份额明显掌控了与中国的外贸,中国已成为仅次于法国和荷兰的德国最重要贸易伙伴。

   因此,北京政府寻求密切与欧洲第一强国及其政府领导人默克尔的关系。隶属外交部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欧盟研究部主任崔宏建指出,整个世界的目光都朝向中国和德国,关注两国如何应对危机,这一共同的责任(把德中)焊接在一起,默克尔将向对话伙伴陈述欧元拯救行动的有效性,以及中国能如何提供支持;北京则应在(默克尔)访问期间表达对欧盟的信任,并将这一信息继续传递给金融市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