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考德尔:李克强访德将深化两国关系

2013-05-23
     人民网柏林5月20日电 (记者郑红)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前夕,德国联邦议院联盟党党团主席福尔克尔·考德尔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体现了中德关系的意义非同寻常,访问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也将为欧中关系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考德尔说,中国是德国十分重要的伙伴,因此我几乎每年都去中国访问。就在几周前我刚刚访问了中国,认识了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他们对中国未来发展的规划令我印象十分深刻。中国的新领导层清楚他们对自己的国家以及对世界发展的责任。我会见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他也是财政政策方面的专家。我们一致同意应全力克服欧债危机。中国承诺通过投资等方式继续支持欧方对应危机的努力。中方表示相信欧元的未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对此我们深表感谢。

  中德两国在经济领域的交流十分密切。这种交流符合两国利益。中国投资了德国著名的企业普茨迈斯特。我们毫无疑问欢迎这样的投资。我们生活在一个开放的世界,多年来德国企业也在中国投资。我们应继续加强两国的经济交流,并保证公平的贸易关系。

  考德尔强调,德国不希望欧盟对中国产品采取惩罚措施,而是希望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贸易战对我们没有好处。德国与欧洲以及德国与中国的关系十分紧密,因此我们必须要避免这种形式的争论。我们必须要避免让事件升级。各方应该就问题展开对话。在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与民主等各个方面加强对话是值得的。德国对欧中展开自贸谈判持积极态度。除了经济关系之外,中德间还有紧密的法制对话,双方可以讨论在人权问题上的不同观点。针对一些问题我们有不同的看法。

  李克强总理将德国作为他出访的第一个欧盟国家,这说明中德关系的意义非比寻常。我们对此深感荣幸。我们非常欣赏李克强总理。我两年前就见过他。他知识十分丰富,对中国的发展有清晰的设想。默克尔总理和李克强已经熟识并相互欣赏。我相信,两人的个人关系也会非常好。

  考德尔称,访问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和默克尔总理就德中、欧中关系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也将讨论一些重要的外交问题,比如西亚北非问题、叙利亚问题和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加强经贸合作的协议。

  考德尔表示,德方期待李克强总理来访,期待双方就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