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国专家享受在烟台工作与生活

2013-11-30
        中新网烟台11月29日电(宋雪飞 高建洲 郭传义)   60多岁的德国人斯托克,来中国短短几个月,已经会用汉语说“不好意思”、“太美好了”等简单的中国话。29日记者见到他时,他像“东道主”一样,热情邀请记者到他家做客。

                                                        德国专家斯托克博士在烟台希尔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工作

  

  今年7月份,斯托克正式来到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职于烟台一家材料公司,担任材料研发技术方面的工作。此前他在德国已从事了30多年的新材料研究,曾在德国不莱梅基础材料研究所工作。斯托克是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吸引的数以千计的外国创业人才中的一员。

  斯托克告诉记者,他在德国时,通过中国朋友了解到中国的“国家外专千人计划”项目,并因此来到烟台。来这之后,当地不仅为他配置了公寓,还有专门的翻译,在烟台创业和生活都十分顺利。

  斯托克说,在中国创业,他还得到了很多鼓励。通过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引荐,他已成功入选“中国外专千人计划”,成为在烟台市工作的外国专家中第二位入选该计划的外籍专家,近日还获得了中国“国家特聘专家”证书。

  工作之余,斯托克把学习汉语、骑自行车作为主要的乐趣。烟台的月亮湾、渔人码头、张裕葡萄酒博物馆等景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最令他兴奋的是,烟台还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能出产与法国相媲美的葡萄酒。

  “烟台空气好、海鲜美、水果多,我多么希望家人能和我分享这里的一切。”斯托克说,他除了想将自己的研究带到中国以外,还希望远在德国的家人可以来烟台陪伴自己,并有更多的自己的朋友来中国创业。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84年国务院批准的14个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近年来,该区不断引进海内外高端领军和实用型人才。(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