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法兰克福市政委员施蒂策尔女士谈法市与中国关系

2014-01-24

2014年1月21日18时,法兰克福世纪大厅

尊敬的温振顺总领事,

尊敬的陈平参赞,

尊敬的德国中国商会兼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主席、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陈飞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新年好!

  首先,我要向各位来宾转达法兰克福市长费尔德曼及市政府的问候。虽然离1月31日春节还有几天,我还是要在这里给各位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很荣幸受邀请出席今晚的活动,也很高兴能与来自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界的中德人士一道,以观赏精彩文艺演出的方式,共同庆祝马年的到来。

  在即将过去的蛇年中,法兰克福对华合作好事连连。法兰克福与广州共庆结好25周年,双方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进一步深化。我本人有幸参加了部分活动,上个月,我还作为法兰克福市政府代表访问了广州。

  法兰克福对华经贸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国农业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开业。几天前,光华传媒公司举行了《欧洲时报》德国版发行庆祝活动。

  法兰克福与中国在各个层面都越来越接近。这不仅体现每周近70次航班往返于法兰克福和中国之间,也体现在双方在经贸、科技、政治和民间领域的多样化交往中。

  目前,约有1万名华人在法莱美地区生活。凭借优越的基础设施、多元的文化和优越的生活品质,法兰克福成为中资企业兴业的理想之地。

  这里拥有众多中文学校和一家中德双语幼儿园,中国食品、出版物和中餐馆彼彼皆是。华人社团为法兰克福的多元文化作出了贡献,使当地居民从中受益。

  有兴趣的人可以在这里进一步认识中国。法兰克福很多学校和成人教育机构已开设汉语课程。近几年,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为传播中国文化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热”正在蔓延。去年,法兰克福组织市民赴广州旅游取得巨大成功,法兰克福《动感中国》电影节也吸引了大批观众。

  明年是马年。马象征着敢于决断,勇于冒险,一往无前。加之明年五行属木,更为新的一年平添了力量。只要你胆大而心细,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就定能马到成功。

  马在西方文化中也有着特殊含义,马蹄铁被视为吉祥物。在今年,我们对法兰克福成为欧元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充满信心。

  女士们,先生们,

  中德均为各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体。法兰克福的优越条件和良好基础设施为中德合作提供了成功机遇。为此,双方民众间的交往尤为重要。今晚的活动恰好为此提供了机会。

  感谢温总领事将春节招待会与《丝路花雨》这一经典舞剧演出安排在一起。祝大家交流愉快并得到艺术享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