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杜塞尔多夫市长埃尔伯斯畅谈该市同中国的关系

2014-01-23

尊敬的温振顺总领事,

尊敬的岳伦先生,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各位今晚应邀出席于杜塞尔多夫市凯悦酒店举行的2014年中国春节招待会,令我倍感愉悦与荣幸。在您返回中国与家人共同庆祝农历马年之前,我们今天欢聚一堂,提前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每年都与中国各界朋友在杜塞尔多夫市共庆中国春节。越来越多的中国朋友应邀参加我们举办的这一庆典活动,这令我深感欣喜,这也证明了杜塞尔多夫是德国极富吸引力的中资企业首选投资地。杜塞尔多夫市政府于2004年确定了大力发展与中国各领域往来的大方向。当时很难有人会想象到,中国公司能成为杜塞尔多夫市经济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不会有人想到会有2700名中国公民在这座莱茵河畔的美丽城市找到自己的第二故乡。十年后的今天,已经有320家中国的企业在杜塞尔多夫市落户。杜塞尔多夫市成为中国企业在北威州最重要的投资地。

  取得这一成就,得益于我们为外国公司创造的良好投资环境,同时也离不开杜塞尔多夫市中国事务中心的积极努力。该中心今年将庆祝成立10周年的庆典。杜塞尔多夫中国事务中心是由杜塞尔多夫经济促进局、杜塞尔多夫工商大会及杜塞尔多夫展会公司共同携手联合组织和运行的机构,为希望在德国寻找合作伙伴的中国企业提供鼎力支持。

  作为北威州首府的杜塞尔多夫市为中国企业提供了由各类机构、联合会和协会组成的独一无二的基础设施,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融入本地的经济和社会生活。这些前提条件是向中国投资商发出的重要信号。我们与中国的伙伴保持着密切的个人联系,定期互访与共同的项目促进杜塞尔多夫市与中国的关系。宣传杜塞尔多夫作为投资地、举办展示会并参加各类展览会都是重要的手段。

  杜塞尔多夫市与中国西部大都市重庆之间的友好城市关系同样已经有10年之久。我始终认为,友好城市关系必须得到积极的推动和维护,必须从民众、政府、学术单位、经济企业以及文化教育单位等各个领域不断获得新的动力。杜塞尔多夫市与重庆市之间的友好城市关系是一个典范。去年,我们定期进行了互访,并对如何塑造友好城市的未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请您允许我借此机会,对过去的一年进行简短的回顾。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和中国在过去的一年里关系变得更加紧密,众多中国企业发现了杜塞尔多夫市的投资优势并在这里落户,在2013年共有约45家企业新迁移至本地。诸多已经在这里落户较长时间的企业也进一步扩展和深化自身业务。杜塞尔多夫市是中国在德国经济活动的中心城市,这令我们倍感骄傲。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先生不久前对此表达了高度的认可。他个人将在北京努力促成在杜塞尔多夫市设立一个中国的代表机构。这对于杜塞尔多夫市而言将是一个莫大的荣耀和褒奖。去年举行的中国节再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来自友好城市重庆的代表团对这一成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尤其是重庆艺术家在庆典活动中展出的各种手工艺品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今年,我们将在9月6日再次举办中国节活动,并特别庆祝与重庆市建立友好城市10周年。

  2014年是中国农历马年,马是力量与速度的象征。我相信,马的优秀品质一定会为我们所有人带来成功的一年。

  今天,我非常感谢众位能够接受本人的邀请!接下来我将邀请我们的贵宾温振顺总领事和岳伦先生致辞。随后将由汉园杜塞尔多夫中文学校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富有新春节日气息的歌曲。在此,我给您和您的全家拜个早年,衷心地祝您马年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