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谈习近平主席访德

2014-03-21
      今年3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在柏林欢迎习近平主席到访。我认为,2014年对于德中关系来说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它将彰显我们两国间交流的频繁以及两国关系的深度。中国和德国是战略伙伴和重要贸易伙伴。通过高层互访,两国关系不断加深。2013年5月李克强在担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首次出访就访问了包括德国在内的几个国家。

     正因为如此,我们要继续实质性地深化德中关系。德国是中国的理想伙伴,中国十分重视可持续发展,双方在环保技术、能源和农业等领域存在着很多新的重要合作机遇。为了使两国人民更好地相互了解,我们将进一步促进旅游、商务往来以及学生交流。

      战略伙伴关系为我们的政治合作开辟了新途径。今天,中国是德国不可或缺的伙伴。我们的关系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交流的各个方面。从经济上看,德国是中国在欧盟内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德国和中国是增长和创新方面的伙伴,我们优势互补。

     我们希望德中两国能进行更为密切的合作。中国正向创新型和高科技国家迈进。富于创新发明的德国中小企业是世界市场的领头羊,这些企业的工程师们使我们的创新合作伙伴关系充满活力——5000多家在华德国企业带来技术、培训人员,并创造了千万个就业岗位。

      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德国进行的访问是他作为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德。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改革设想和思路,德中合作的新机遇都将是会谈议题。与中国的改革计划直接相关的一个重点议题是环境和气候保护以及可持续的城镇化问题。在这些方面,我们看到了双方在未来几年内进行务实合作的巨大潜力。

(来源: 人民日报 2014年03月19日 23 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