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法兰克福汇报》:北京想从德国得到什么

2014-03-29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3月28日发表文章称,德国经济界在中国首先寻求的是新市场,政界则想要中国承担更多国际责任,例如在气候保护方面,在与朝鲜、叙利亚、伊朗还有俄罗斯这样“行为不定”的国家打交道方面。但北京又想从德国这儿得到什么呢?这里是最重要的几点:

  1.技术。中国首先对德国“技术”感兴趣。中国看重德国的工程技术,而作为回报向德国提供了巨大的市场。

  2.高价值资本货物。中国要想让产品更优秀,就更有必要用好的机器设备来生产它们。中国本身是世界最大的机械设备制造国,但就质量而言,仍无法与德国相提并论。因此,中国从德国进口的专业设备越来越多。

  3.大牌消费品。中国也是德国汽车工业最重要的市场。大众汽车公司每售出4辆汽车就有一辆是在中国。中国人愿意为德国质量、德国技术、特别是德国的品牌形象花大钱。

  4.更干净的环境。高昂的环境成本在中国毁掉的GDP相当于比利时或阿根廷全国的GDP。同时,中国人对脏乱环境也越来越不满。为此,中国需要德国的经验和技术。大批成功的环保企业落户在德国。

  5.尊重。“友谊建立在尊重、信任、包容基础上,国家交往亦是如此。”习近平在发表于《法兰克福汇报》上的文章中如是说。

(来源:新华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