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青奥会-德国队阵中的中国面孔

2014-08-26

  南京青奥会乒乓球项目已经开赛两天,赛场上有位运动员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有着中国姓氏和中国面孔的德国队女子选手万媛。

  万媛的父亲万国辉曾是1987年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的亚军,后作为德国乒乓球队的陪练前往德国发展。他的女儿万媛1997年出生在德国柏林,也因此获得德国国籍。17岁的万媛一直都是德国乒乓球各级国家队的重要成员。

  万媛参加此次青奥会可以说是个意外。由于队友的突然受伤,她临时获得了代表德国参加青奥会的资格。德国代表团出征之时万媛正在中国,因此她并未随队前往,而是独自到南京与大部队会合。也因为这次机会来的太过突然,万媛都没有带自己的球拍,而是借别人的备拍参赛。

  由于打法相同,万媛最喜欢新加坡乒乓球名将李佳薇,“我和李佳薇都是正手正胶,反手反胶的打法,她很棒,我非常崇拜她”。而在中国选手中,万媛则最喜欢张继科和刘诗雯,“张继科打得非常厉害,刘诗雯和我一样个子不高,但她速度非常快。”万媛说。

  来南京一段时间,万媛也品尝了不少的南京美食,“我去吃过了一些特色小吃,味道很不错。”万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万媛在18日下午进行的女子1/8决赛附加赛中取胜,顺利晋级。南京青奥会乒乓球项目将在8月17日-23日进行,共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团体3项。每队最多派出1男1女参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