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爱尔兰总统会见李岚清副总理

2000-11-07
  2000年4月20日,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在都柏林总统府会见了前来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李岚清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的问候,对爱尔兰人民对世界文明的贡献和今天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爱尔兰人民是勇敢、勤劳、智慧的人民。它曾哺育众多的文学巨匠,培育出多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近年来,爱经济发展迅速,其计算机软件出口已跃居世界第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爱尔兰的关系,愿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

  麦卡利斯对李岚清副总理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其转达她本人和爱尔兰人民对江泽民主席的问候。她说,爱中两国虽地处欧亚大陆两端,但距离和不同的语言并不能隔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爱尔兰政府愿扩大与中国在各方面的合作,相信李岚清副总理的访问必将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