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江泽民主席将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

2000-11-07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将应邀于9月4日赴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将于9月6日至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主题为"二十一世纪联合国的作用"。千年首脑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安理会首脑会议等活动。
千年首脑会议是联合国跨入新千年的重大事件。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总趋势下,新的机遇与挑战不断出现,联合国在新形势下的走向,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方面的地位和作用等重大战略问题,事关各国切身利益,倍受各国瞩目。届时将有16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会议。
中国是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又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江泽民主席率团参加联合国这一重大会议,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的重视。
江主席将在千年首脑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与各国领导人就在新形势下维护和平、促进发展,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加强联合国作用等问题交换意见。江主席还将出席安理会首脑会议,并就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等问题发表讲话。会议期间,江主席还将会见部分与会国家的领导人,与他们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2000年8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