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

2000-11-07
  2000年6月26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中南海会见了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江泽民表示,近年来,中西双方在各个领域里的友好合作与交流日益扩大。两国领导人交往增多,为双边关系深入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两国贸易额不断增长,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日益深化和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进行了很好的合作。我们对西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以及在其他问题上采取对华友好的态度给予积极评价。

  阿斯纳尔首先转达了胡安·卡洛斯一世国王对江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我昨天同朱镕基总理进行了很好的会谈。中国在当今国际事务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寻找合作的共同目标和新领域。在国际领域西班牙视中国为朋友,希望加强与中方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西班牙希望加强同中方领导人之间的接触,经常就重大问题交流意见。并希望两国民间各界人士都积极参与发展两国友好合作。

  江泽民对此表示赞同。江主席说,中国重视发展与西班牙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西方一道,为发展这种关系而继续努力。相信在首相新的任期内,中西关系会得到更全面,更深入的发展。

  江泽民向客人介绍了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阿斯纳尔表示西班牙正密切关注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愿意研究并参与中国的西部大开发。他预祝中国取得成功。他再次重申西班牙政府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江泽民请阿斯纳尔转达对胡安·卡洛斯一世国王的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