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瑞士联邦主席奥吉

2000-11-07
  2000年9月13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中南海会见了瑞士联邦主席阿道夫·奥吉。

  江泽民欢迎奥吉在美好的金秋时节访问中国。他说,瑞士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对此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予以高度评价。明天我们将迎来两国建交五十周年。这五十年来,我们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全面发展。瑞士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与台湾发生官方关系,为两国关系顺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两国领导人保持了经常性接触,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为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我对中瑞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高兴。我们对瑞士联邦政府为发展中瑞关系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相信主席此次访华必将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全面发展。

  奥吉对有机会在瑞中建交5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率团访华表示高兴。他说,瑞士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事实证明,瑞中建交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极大好处。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两国关系将在新世纪中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此次大批瑞士企业家随我访华就充分表明,瑞士各界对继续在华投资、兴办合资企业等都有很高的积极性。瑞士政府将为继续发展与中国在经贸、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而努力。

  江泽民表示,中方感谢瑞士政府一直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希望双方登高望远,尽早结束有关双边谈判,为两国在经贸、金融领域的合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奥吉表示,瑞士政府将尽全力尽早结束与中方的双边谈判。

  此外,江泽民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民主体制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