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江泽民主席同老挝国家主席坎代·西潘敦会谈

2000-11-07
  2000年7月14日上午,江泽民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与正在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老挝国家主席坎代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江主席首先对坎代主席应邀访华表示热烈欢迎。江泽民说,坎代主席是我们的老朋友,长期以来为增进两国睦邻友好合作有关系做了大量工作。相信坎代主席此方必将推动中老睦邻友好关系在新世纪进一步发展。

  坎代主席对中国政府给予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此次访华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在谈到两国关系时,江主席说,中老关系正常化十年来,两党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两国边境地区始终保持了和平与稳定。我们对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感到满意。中老关系有今天这样好的局面和发展势头,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一是两国领导人始终给予高度重视,保持频繁接触和互访,对双边关系的顺利发展起到了保障作用。二是双方具有共同理想和信念,都坚持党的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方向,都实行改革开放,对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三是无论在长期革命斗争中还是和平年代里,中老友好始终得到两党和两国人民的广泛支持。这些都是我们今后加强全面合作的条件和重要基础。 坎代主席说,老挝党和政府对目前两国各个领域的关系的发展状况表示满意。他说,在新世纪里,进一步发展长期、稳定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老中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坎代主席还对中国政府成功地实施邓小平倡导的"一国两制"方针,使香港、澳门顺利回归中国表示祝贺。坎代主席重申,老挝政府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老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统一事业、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

  坎代主席介绍了老挝国内形势,江主席表示,近年来老挝坚持党的领导和有原则的全面革新路线,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我们为此感到高兴。特别是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老挝经过努力,保持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内外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所有这些都说明老挝人民革命党是有力量和凝聚力的,一定能够领导老挝人民克服面临的困难。

  两国领导人还就今后进一步发展两国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并将尽早以文件的形式确定两国关系的发展框架。

  坎代主席再次邀请江主席访问老挝,江主席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正式会谈前,江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