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岚清副总理会见尼日利亚总统

2000-11-07
  2000年4月12日,正在哈瓦那出席南方首脑会议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会见了七十七国集团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

李岚清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的问候,并对奥巴桑乔担任七十七国集团南方首脑会议的主席表示祝贺。他说,本次会议是七十七国集团成立以来的首次首脑级会议,是回顾过去、规划未来、加强团结、推动合作的良好机会。各国应切实努力使南南合作得以实现。我们相信本次会议的成果必将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李岚清对中尼关系的发展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中尼开展互利合作有着巨大发展潜力,中国愿与尼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奥巴桑乔感谢中国参加南方首脑会议。他强调,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他本人十分重视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去年他曾应江泽民主席的邀请访问了中国,中国的经济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尼日利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个领域和各个层次的全面合作。

请李岚清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问候。

同日,李岚清副总理还分别会见了以下国家的代表团团长:突尼斯外长叶海亚、博茨瓦纳外长梅拉费、尼日尔外长萨博、卢旺达财经部长卡佩罗卡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