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鹏会见泰国诗丽吉王后

2000-11-07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泰国诗丽吉王后。

  李鹏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在北京与诗丽吉王后再次见面。他说,泰国王后这次代表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和泰国人民访华充分表明国王和王后对两国关系的重视,再次显示中泰关系非同一般。相信泰国王后这次访华将为两国友好关系史增添绚丽的一页。他祝诗丽吉王后访华成功,并请她转达对普密蓬国王的亲切问候。

  李鹏说:我曾多次访问泰国,每次都受到国王、王后和泰国人民的盛情款待。泰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使我深受感动。我们对国王和王后对发展中泰世代友好的远见卓识十分赞赏和钦佩,同时我们也为泰国经济建设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

  他说:我们高兴地看到,中泰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日益扩大。中国全国人大与泰国国会的交往也很密切。中泰双方相互尊重、密切合作,为国与国之间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树立了典范。新世纪即将来临,我深信,有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有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泰全方位的友好和互利合作关系一定能不断取得新进展。

  诗丽吉王后对有机会代表普密蓬国王访华表示高兴。她说,访问中国是她长期以来的愿望。通过一天多的访问,她看到中国这个文明古国正焕发出新的活力,经济建设成就巨大,人民生活幸福。她说,泰中友好有着坚实的基础,也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新世纪的泰中关系将会更加密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