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鹏会见多哥总统埃亚德马

2000-11-07
  2000年10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多哥总统埃亚德马。

  李鹏说,中国和多哥地理上相距遥远,但感情上非常亲近。中方珍视与多的传统友谊。中多建交二十八年来,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健康、稳步向前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进行了真诚友好的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在国际事务中一贯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中国一向认为非洲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非洲人民同其他地区国家的人民一样,完全有权按照本国的国情选择自己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中非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建立,为各自的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我们欢迎多哥议会领导人和其他各界人士来华访问,增进了解和友谊。

  埃亚德马积极评价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感谢中国多年来对多哥的支持。埃亚德马介绍了非洲形势。他说,非洲大陆自然资源丰富,但尚未得到很好的开发。非洲资源的开发需要一个和平、安全、稳定的环境。在此情况下,中国倡议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中非讨论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是非常重要、非常及时的。

  埃亚德马强调,多哥十分赞赏中国关于互不干涉内政、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原则。对这一原则,非洲人民有深切的体验,非洲国家采取何种民主模式,只能按照非洲的具体情况而定。埃亚德马还重申坚持一具中国的政策。李鹏对此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