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鹏委员长会见老挝国家主席

2000-11-07
  今天下午,李鹏委员长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老挝国家主席坎代·西潘敦。李鹏委员长对有机会再次见到坎代主席表示非常高兴并热烈欢迎他此次访华。李鹏说,坎代主席在世纪之交来访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必将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他说,中老关系正常化以来,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很快,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我们对近年来两党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感到满意。

  我们高兴地看到贵国在老挝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经济建设有了发展,国际环境不断改善,并积极参与地区事务。我们希望老挝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并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李鹏委员长向坎代主席介绍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制建设。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同老挝国会之间的交往与合作不断扩大。今年1月老挝国会主席沙曼访华时,双方就加强友好往来和加强在民主法制建设方面的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两国议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老挝国会开展多层次的交往,相互学习和借鉴,为各自国家的经济建设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坎代主席说,李鹏委员长是老挝人民的老朋友,今天能有机会在北京再次见面感到十分高兴。此次访华时间虽短,但与中国人民代表大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取得了广泛共识,我们对此感到满意。我们高兴地看到两国立法机构进行经常性的互访,这无疑为加强两国议会间的不断了解。

  坎代主席邀请李鹏委员长再次访问老挝,李鹏委员长对此表示感谢。

  李鹏委员长请坎代主席转达对老挝国会主席沙曼和总理西沙瓦的亲切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