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鹏委员长访问以色列

2000-11-07
  应以色列政府和议会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于11月25日-12月1日对以色列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以议会第一副议长里夫林等官员到机场迎接。

  在以期间,李委员长会见了魏兹曼总统、伯格议长、前总理、地区与合作部长佩雷斯等领导人,并与巴拉克总理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会谈。魏兹曼总统为李委员长举行欢迎宴会。李委员长接见了我驻以使馆的全体工作人员、中资公司、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参观了耶路撒冷老城、议会大厦、基布兹、大屠杀纪念馆等。

  李委员长与以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中东和平进程等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而深入地交换了意见。李委员长表示,中以虽然在社会制度、经济发展状况、人口和幅员等方面有许多差异,但我们之间也有许多共同点。中以两个民族都是伟大的民族,都为人类文明和进步作出过宝贵的贡献。现实和历史证明,不断加强和拓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中以双方在很多方面可以扩大合作,中方愿同以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构筑面向二十一世纪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关于中东和平进程,目前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我们对此表示欢迎。中国一贯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并且在和平进程的各个阶段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和努力。我们衷心希望中东有关各方摒弃前嫌,消除障碍,互利合作,以实现全面、公正、持久的和平。

  以领导人欢迎李鹏委员长的来访,表示中国建国50年来取得了辉煌的建设成就,特别是近20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是世界大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以色列非常看重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以方还通报了以巴谈判的情况以及对中东和平前景的展望。

  此外,双方还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问题、发展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以色列是李鹏委员长亚非六国之行的第四站。11月27日,李委员长一行对巴勒斯坦进行访问。12月1日,李委员长一行离以赴阿曼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