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墨西哥总统塞迪略会见唐家璇

2000-11-07
  2000年9月19日,墨西哥总统塞迪略在总统官邸会见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一行。

  唐家璇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对塞迪略总统的问候。塞迪略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唐家璇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塞迪略欢迎唐家璇来墨访问。他说,近年来,墨中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有很大发展。两国外长举行了良好的会谈。墨西哥非常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在贸易、投资等方面成为中国密切的合作伙伴。墨中双方应进一步挖掘潜力,加强交流,共同创造墨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美好未来。他说,墨西哥积极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希望并相信墨中双方很快会结束双边谈判并签署协议。

  唐家璇感谢塞迪略总统拨冗会见,对墨西哥在促进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加强地区团结与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唐家璇说,中墨两国建交28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1996年和1997年两国元首实现互访,进一步加深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推动双边关系达到了新的水平。中方感谢墨西哥政府在台湾问题和人权问题上对中国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墨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墨方一起,为实现江泽民主席和总统阁下达成的关于中墨建立跨世纪全面合作关系的共识而努力。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沈允熬、墨西哥外长格林、墨驻华大使加尔萨参加了会见。

  同日,唐家璇同墨西哥外长格林举行了会谈。会谈是积极的、建设性的。双方就进一步拓展、深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晚上,唐家璇出席了在墨西哥城举办的中国秦兵马俑展开幕式并致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