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森喜朗首相会见中国政府特使钱其琛

2000-11-07
  2000年6月7日,日本首相森喜朗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前来参加小渊惠三前首相葬礼的中国政府特使钱其琛。

  钱其琛说,此次受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委托,代表中国政府前来参加小渊惠三前首相葬礼,谨向日本政府、自民党、小渊夫人及家属表示诚挚的哀悼。小渊惠三前首相生前长期致力于发展中日友好,任期内实现了接待江泽民主席访日和他本人访华这两次重要互访,为两国关系的跨世纪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钱其琛表示相信,森喜朗首相将继承小渊内阁对华友好政策,在江主席和小渊前首相成功互访的基础上,继续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为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推向21世纪作出新的贡献。

  森喜朗代表日本政府和人民及小渊家属感谢钱其琛专程来日参加小渊前首相葬礼。森喜朗同时表示,小渊前首相任内为推进日中友好作出了很大努力,他将继承小渊内阁的对华政策,恪守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以及中日联合宣言的原则,为推进两国关系,发展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作出自己的努力。森喜朗表示,江泽民主席不久前亲自出席日中文化观光交流大会并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日本各界对此深受鼓舞并予以高度评价。森喜朗还表示,衷心期待朱镕基总理10月正式访日,希望通过这次重要访问,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