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唐家璇外长会见新西兰、印尼和瑞典外长

2000-11-07
  2000年7月28日,唐家璇外长在曼谷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的新西兰外长戈夫、印尼外长希哈布和瑞典外交大臣林德,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唐外长对中国与印尼关系发展的现状表示满意并重申,中国与印尼政府为维护领土完整、国家统一所作出的努力。唐外长还对印尼即将出任东盟对华关系协调国表示祝贺和欢迎,表示中方将与印尼积极合作,进一步推去中国与东盟、中国与印尼的睦邻互信伙伴关系不断取得进展。

  唐家璇外长对在曼谷会见戈夫外长表示高兴,并期待着不久在北京再次与戈夫外长就中新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意见。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戈夫外长说,目前新中两国各个领域的关系发展得很好。新政府将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不与台发展任何官方关系。

  唐家璇外长希望瑞典明年上半年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积极促进中欧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中欧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二十八日上午,唐家璇外长还与其他各国外长集体拜会了泰国总理川·立派。晚上,唐外长还出席了泰国外长素林为各国代表团举行的晚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