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唐家璇外长同阿塞拜疆外长古利耶夫会谈

2000-11-07
  2000年10月24日,唐家璇外长同应邀来访的阿塞拜疆外长维拉雅特·古利耶夫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唐外长对古利耶夫外长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并取得了积极成果。中国支持阿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支持国际社会为和平解决纳卡冲突所作的努力。对阿在台湾问题和西藏问题上支持我原则立场表示赞赏和感谢。唐外长表示,中方愿与阿方全方位拓展双边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建立在平等互信、友好互利基础上的中阿关系必将在新世纪踏上新台阶。唐外长还就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古利耶夫表示:近年来,阿中关系取得了很大发展。阿总统、议长先后访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前不久访阿,这些为阿中关系的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阿中两国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一致的立场。阿塞拜疆坚决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支持中国为维护国家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主义、恐怖主义所作的不懈努力。在新的世纪里,阿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一定能够得到不断巩固和发展。

  会谈结束后,唐家璇外长与古利耶夫外长签署了中阿经济合作议定书。

  古利耶夫一行是应唐家璇外长的邀请,于24日抵京开始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其间,古将分别同我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见并赴西安参观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