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朱镕基总理会见老挝国家主席坎代·西潘敦

2000-11-07
  今天下午,朱镕基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老挝国家主席坎代·西潘敦一行。

  朱总理首先对坎代主席来华进行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朱总理说目前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我们对中老两党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感到满意。两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世纪之交加强相互往来,充分体现了两党两国之间的密切关系,必将推动在老睦邻友好合作在新世纪更加全面深入地发展下去。

  朱总理说,近年来,中国对老挝的投资和劳务承包逐年扩大。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继续深化,双方商定的一些经贸合作项目正在逐项落实。朱总理同时指出,中老经贸合作还有很大潜力可挖,需要双方特别是两国经贸部门积极探索新的思路和方法。中国方面愿以积极态度与老方共同探讨有需求、有效益同时又有利于老挝经济长远发展的合作方式和合作项目,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使两国的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坎代主席说,我有机会再次访华感到非常的荣幸。每次访华都感到中国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导下,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不断取得进步,这对社会主义事业是巨大的鼓舞。

  坎代主席说,今天上午我与江主席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两国的长期全面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相信老中关系必将在新的世纪里发展得更好。

  朱总理请坎代主席转达他对西沙瓦总理的亲切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