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朱镕基总理会见德国总理施罗德

2000-11-07
  2000年10月19日,正在汉城出席第三届亚欧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会见了德国总理施罗德。

  朱镕基说,当前中德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领导人互访达成的一系列合作协议和共识正在逐步落实。两国签署的法律合作协议已经开始实施。今年12月将在北京举行中德环境合作大会,届时菲舍尔外长也将访华。中方对此十分重视,将与德方密切合作,确保大会和访问成功。他还说,中德关系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只要双方共同努力,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关系在新的世纪中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展,这也将有力推动中欧关系的发展。

  施罗德说,德政府极为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德方也对两国领导人达成协议的落实情况感到满意和高兴。德政府也高度重视在北京举行的中德环境大会,相信会议能取得成功。

  双方还就一些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德方还表示积极支持中国尽早加入世贸组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