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朱镕基总理会见爱尔兰总理埃亨

2000-11-07
  正在汉城出席第三届亚欧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1日会见了爱尔兰总理埃亨。

  朱镕基说,中爱自1979年建交以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快速发展。爱尔兰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明确支持中国政府用?一国两制? 方针实现统一大业的主张,积极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政府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中方愿与爱方共同努力,积极发展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并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

  埃亨对爱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快速发展表示满意和高兴。他说,爱中之间近年来保持高层互访,有力地推动了爱中关系的发展。爱方感谢中方重视同爱尔兰发展贸易和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爱政府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加强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配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