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胡锦涛副主席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瓦希德

2000-11-17
  7月24日,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前往总统府会见了瓦希德总统。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对瓦希德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印尼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的 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去年瓦希德总统访华后,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两国关系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两国元首之间所达成的共识正逐 项得到落实。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下,中印尼关系正出现一具前所未有的健康发展势头。

  胡锦涛表示感谢印尼政府多年来在联合国人权会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也感谢印尼政府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他希望双方今后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等方面加强相互支持,为推动公正合理的世界政治新秩序的建立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作出共同努力。

  胡锦涛还表示赞赏瓦希德总统和印尼新政府推行民族和睦政策。他说,华人是印尼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真诚希望印尼民族和睦相处,共同为印尼的经济和 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瓦希德总统表示热烈欢迎胡锦涛副主席一行访问印尼,请胡锦涛转达对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

  他说,他本人和印尼政府都将坚持对华友好的政策。印尼人民特别是工商界人士愿意同中国加强各种形式的互利合作,以造福于两国人民,并通过合作不断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

  他还说,印尼坚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西藏问题上的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