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

2000-11-17
  2000年7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杜尚别国宾馆会见了作为观察员前来参加"上海五国"元首会晤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卡里莫夫表示非常高兴再次与江泽民主席会晤。他对江泽民主席对乌兹别克斯坦的一贯关注表示感谢,并感谢中国和其它四国邀请他参加"上海五国"第五次元首会晤。

  卡里莫夫说,他经常回忆起去年访华时与江泽民主席会晤的情景。中国对他的代表团的接待和给予的重视,使他深受感动。他说,乌中双方坦诚相见,高度信任,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可靠的和可信赖的伙伴,我们可以在一起做许多事情。乌兹别克斯坦赞赏中国在国际上奉行的坚持原则的立场,中国在乌兹别克斯坦对外政策中始终占有重要位置。

  江泽民表示很高兴在杜尚别再次与卡里莫夫总统见面。他说,我非常欢迎你参加"上海五国"会晤。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贵国参与"上海五国"合作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这一合作机制逐步走向成熟与完善,同时也为中乌合作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

  江泽民说,我们两国对许多问题的看法一致或相近,双方有着共同的关切和利益,特别是在打击分裂主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方面,我们的立场完全一致。我相信,贵国的参加将给"上海五国"会晤机制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江泽民表示完全同意卡里莫夫对中乌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经过双方8年多的努力,中乌关系已具有相当坚实的基础,各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中乌经贸合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合作水平也有所提高。我们应该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两位领导人还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