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唐家璇与意大利外长会谈

2000-12-20
  2000年12月19日,外交部长唐家璇与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意大利外长兰贝托·迪尼举行了会谈。

  唐家璇对迪尼今年第二次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中意关系取得了许多新的进展。两国领导人直接交往和接触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很快,意大利企业对华投资不断增多,两国在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更加丰富、形式更为多样。双方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持相同或相近的立场,在国际事务中进行了良好的合作。

  唐家璇说,中方非常重视发展同意大利的关系,赞赏意大利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中方愿同意方共同努力,使中意关系在新世纪得到更好的发展。中方高兴地期待着朱利亚诺·阿马托总理明年新年伊始对中国的正式访问,相信此次访问将推动中意关系进一步发展。

  迪尼完全同意唐家璇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意大利非常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钦佩中国经济取得的重大成就,愿同中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加强磋商与合作,希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对话与合作越来越多,关系越来越密切。

  双方就联合国的作用等共同感兴趣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双方一致认为,联合国及其安理会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各国合作与发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意两国将共同致力于维护联合国的权威,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并在对安理会进行必要的改革等问题上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和磋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