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钱其琛副总理会见意大利总理阿马托

2001-01-16
  2001年1月16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会见了意大利总理阿马托,双方就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钱其琛说,人类已进入新的世纪,国际形势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世界经济和科技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各国人民共同努力,在新世纪实现更加持久的和平和稳定发展是完全可能的。中意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希望两国进一步密切合作,加强在国际问题上尤其是在联合国范围内的接触,共同为和平解决国际上和地区间存在的分歧和冲突做出贡献。
  
  阿马托感谢钱其琛的热情会见,他说,他完全同意钱其琛关于国际形势的看法,意大利政府主张通过对话和协商的方式解决国际问题和地区冲突,并充分发挥联合国的作用。意大利今年担任八国集团主席,愿意同世界各国共同努力,促进世界的和平发展,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发展经济。意大利尤其重视中国在国际上的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所有问题上的磋商与合作。
  
  外交部部长助理马灿荣、中国驻意大利大使程文栋及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英蒂尼、意驻华大使布鲁尼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