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胡锦涛会见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

2001-03-02
  2001年3月2日下午,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首先对比兰德拉国王和王后陛下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尼两国山水相连,毗邻而居,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中尼友好关系有了新的发展,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平等相待、友好信赖、相互支持、真诚合作已成为中尼友好关系的基本特征。中国一贯重视中尼友好关系,愿与尼泊尔一道,为建立和发展两国“世代友好的睦邻伙伴关系”继续努力。我们相信,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开创和培育的中尼友好事业在新世纪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比兰德拉国王对有机会再次访华并结识胡锦涛表示非常高兴。他完全赞同胡锦涛对中尼关系的评价,强调尼泊尔一贯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他说,发展尼中友好合作,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经贸往来与交流,尼泊尔政府和人民愿为此做出自己的努力。
  
  比兰德拉国王还高度赞扬尼中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友好合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尼泊尔的同情和支持。
  
  外交部副部长王毅、中国驻尼泊尔大使曾序勇、尼泊尔外交大臣巴斯托拉、尼泊尔驻华大使阿查里雅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