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江主席会见卡塔尔首相阿卜杜拉

2001-04-03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中南海会见来访的卡塔尔首相阿卜杜拉·本·哈利法·阿勒萨尼一行。江主席首先热烈欢迎阿卜杜拉首相率团访华。江主席说,阿卜杜拉首相的首次访华,必将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江主席感谢阿卜杜拉首相转达哈马德埃米尔对江主席的问候,并请阿卜杜拉首相回国后转达江主席对哈马德埃米尔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江主席还感谢哈马德埃米尔发出的邀请,表示有机会一定往访。

  江主席说,中卡两国在政治、经贸和文化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99年哈马德埃米尔对中国成功访问以来,两国友好各作关系更加密切,更加深入,我们对此表示满意,长期以来,中卡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合作卓有成效。我们感谢卡塔尔在台湾和人权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江主席说,我们一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国家不分大小、强弱,我们都一律平等对待。世界已进入二十一世纪,世界各国领导人有责任共同推动和平、发展事业前进。

  阿卜杜拉首相重申在人权、台湾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并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阿卜杜拉首相还表示赞赏中国在中东和谈和伊拉克问题上的公正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