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岚清副总理会见法国总理若斯潘

2001-04-20
  2001年4月18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会见了法国总理若斯潘,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李岚清首先向若斯潘转达了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当前中法关系发展势头很好。经贸合作富有成果,去年两国贸易额已达76.6亿美元,法国在华投资总额近45亿美元。两国文化交流、科技教育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法全面伙伴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对此感到高兴和满意。

  李岚清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同法国的关系,希望在新世纪里,中法双方都从战略高度和长远眼光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全面加强在双边领域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使两国关系得到更大更快发展。

  若斯潘说,法中两国领导人,包括江泽民主席、希拉克总统和我本人都非常重视发展两国关系。建交后,法中两国政治、经贸和文化关系都发展得很好。法国是个古老的民族,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中国是有着几千年辉煌历史的大国,中国幅员辽阔,民族众多,中国始终保持着值得自豪的本民族特性。法国愿意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法国主张多极化世界,国与国之间应相互尊重,反对任何国家试图建立单极世界的企图。

  在谈到两国经贸关系时,若斯潘说,两国经贸合作很好,大有可为。在继续促进大公司之间合作的同时,双方应更加重视发挥中小企业的作用。

  同天,李岚清还会见了法已故总统戴高乐之子,现法参议院外交、国防和军事委员会委员菲利普·戴高乐。李岚清称已故总统戴高乐将军是法兰西民族独立精神的象征,盛赞他为中法关系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