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岚清会见法国外长韦德里纳

2001-04-23
  2001年4月19日,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会见了法国外长韦德里纳。

  李岚清说,我这次访问法国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要在促进两国政治、经济合作的基础上,推动双方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展,这对促进中法全面伙伴关系是至关重要的和不可或缺的。中法两国都是世界上有重要文化影响力的国家。两国都十分重视保护和弘扬民族文化,主张进行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与合作。中法将在2003年和2004年互办文化年。我们对中法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势头感到高兴。相信在新世纪里,包括教育、科技等内容广泛的中法文化关系将有新的更大的发展。

  韦德里纳说,法中两国人民相互怀有深厚的友好情谊。法中举办文化年活动和两国互设文化中心对法中两国人民弘扬两国文化和增进相互了解无疑是很好的办法。法国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关系发展。

  会见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关于中法两国互设文化中心的会谈纪要。

  中国文化部部长孙家正、驻法大使吴建民等参加了会见并出席了签字仪式。

  19日下午,李岚清副总理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亲切会见了中国在法留学人员代表,并与他们就中国西部大开发问题进行了座谈。李岚清高度赞赏中国留法学者积极参与国内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他说,西部自然条件和农业基础虽差,但发展潜力很大。他勉励留学人员努力为祖国服务,支持祖国西部开发与建设。

  当天上午,李岚清还会见了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对他在担任总统期间和卸任后为中法关系的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