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江泽民主席会见奥地利总统

2001-05-16
  2001年5月16日下午,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正在中国进行工作访问的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及其随行人员。江主席愉快地回忆起两年前访问奥地利的情景,称今天在北京再次重逢感到非常高兴。

  江主席说,中奥建交已经30年,两国经贸关系更长,已有35年的历史。长期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发展得很好。经贸技术合作富有成果,去年中奥贸易额达7.8亿美元,增长14%。我们对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感到满意。

  克莱斯蒂尔总统非常感谢江主席对他的邀请和热情地款待。他说,我此次访华带来了80多家企业的代表,签署了价值数亿美元的合作协议。访问是富有成果的。

  江泽民说,奥地利是中欧地区的重要国家,在欧洲及国际事务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中奥两国历史、文化传统悠久。两国人民都在自己的土地上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江泽民主席与克莱斯蒂尔还就当前国际形势交换了意见。江主席说,当前世界政治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要和平、求稳定、促发展已成为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多极化和全球化的发展已成为不一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必然趋势。中国一向认为,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单极世界不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世界之大,很难想象用一种模式去发展。中国一贯支持欧洲联合自强,愿意看到欧洲成为世界多极化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克莱斯蒂尔总统赞成江主席对国际形势的评价,并说目前欧盟正致力于朝一统化方向发展,正成为世界多极化中的重要力量。欧盟将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双方还就其他地区形势交换了意见。会见后,江泽民与克莱斯蒂尔及中奥商界有关人士合影留念。

  晚上,江泽民与克莱斯蒂尔在人民大会堂欣赏了维也纳爱乐乐团音乐家的精彩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