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朱镕基会见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

2001-09-07
  9月6日,正在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拉肯古堡会见了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朱镕基向阿尔贝二世转达了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在庆祝中比建交30周年之际再次正式访比。他说,自他去年访比以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得到了良好发展,贸易迅速增长,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也越来越活跃。5日他同欧盟领导人就促进中国同欧盟的全面友好深入地交换了意见。欧盟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方愿对此作出积极响应。他表示相信,中国同包括比利时在内的欧盟各国的关系今后会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阿尔贝二世请朱镕基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并对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获得成功表示祝贺。他说,比利时将全力支持中国筹办奥运会的工作。他愉快地回忆了曾两次访华的情景,认为比中友好已深入人心,希望比中贸易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能有更大的发展,使比中友好合作更多地造福于两国人民。

  朱镕基还代表江主席邀请阿尔贝二世再次访华。阿尔贝二世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