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唐家璇外长会见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彭定康

2001-09-07
  9月6日,陪同朱镕基总理出席中欧领导人第四次会晤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彭定康。

  唐家璇说,第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很成功,中方对会晤的成果感到满意并积极评价欧方为此作出的努力。双方领导人在会晤中达成广泛共识并作出一些重要决定,将为中欧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中国外交部及有关部门愿与欧方密切合作,认真落实有关后续行动。当前尤其要抓好以下几件事:1、继续搞好领导人定期会晤、积极推动高层互访,扩大双方人员交往,增进相互了解;2、不断扩大和完善各级对话与磋商机制,进一步深化相互关系,增加彼此之间的信任;3、进一步深化中欧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4、继续在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的基础上,通过平等对话妥善处理分歧。

  彭定康说,此次欧中领导人会晤充分体现了友好合作精神。双方都致力于发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并制定了实际的合作步骤。欧盟方面愿根据此次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中提及的所有的合作领域抓紧具体落实工作。欧方重视提高同中方合作项目的质量,同时也争取加快落实合作项目的速度。

  唐家璇还应询介绍了江泽民总书记对朝鲜正式友好访问获得成功的有关情况。彭定康对中国在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促进繁荣与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并表示欧盟将继续坚持同朝鲜改善关系,积极推动半岛南北双方实现和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