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会见胡锦涛副主席

2001-11-08
  11月7日,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在王宫会见了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双方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卡洛斯国王的亲切问候。

  胡锦涛说,中西两国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合作成果显著,科技文教交流日趋活跃,发展势头喜人。特别是国王陛下两次访华和江泽民主席成功访西,为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胡锦涛强调,中国重视同西班牙的友好关系,重视西班牙在欧洲和国际上的重要影响。我这次来访主要是希望通过与西班牙领导人的会晤,以及与各界人士的广泛接触,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推动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地发展。

  卡洛斯欢迎胡锦涛对西班牙进行正式访问,并请胡锦涛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西班牙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政府制定的“2000至2002年亚太战略计划”已将中国列为对外关系的重点,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国王还对两国政府在反恐问题上立场一致表示满意。

  双方均表示,愿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支持两国企业家扩大交流与合作。双方都认为,中西友好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广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