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胡锦涛会见比利时首相

2002-03-27
  2002年3月27日下午,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比利时首相伏思达。

  胡锦涛对伏思达首相首次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去年中比刚刚庆祝了两国建交30周年,今天先生又亲自率团来访。近年来,中比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两国的贸易额在过去的十年间增长了5倍,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在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不断加强。

  胡锦涛说,中比两国虽然历史背景、文化传统、社会制度和发展水平不同,但对许多重大国际问题有相同或相近的看法,在维护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在经济上两国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历来重视发展中比关系,愿意加强和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同把新世纪中比友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胡锦涛还说,中国一贯支持欧洲联合,重视发展与欧盟的全面合作。比利时是欧盟创始国之一,希望比利时为推动中欧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伏思达感谢胡锦涛的亲切会见和中方的热情款待,对与胡锦涛结识感到十分高兴。

  伏思达对近年来比中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满意。他说,他此次率团访华,意在探索进一步扩大比中经济互利合作的前景。随行的比利时企业家将赴中国西部访问,考察投资与合作的前景。他对昨天与朱镕基总理举行的富有成果的会谈表示满意。他说,双方还签署了两国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建立投资信心的备忘录,相信这将进一步提高两国企业界之间的投资信心,促进两国经贸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