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鹏委员长会见科特迪瓦总统巴博

2002-04-25
  2002年4月2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来访的科特迪瓦总统洛朗·巴博及夫人西蒙娜·巴博。

  李鹏委员长热烈欢迎巴博总统访华,并愉快地回忆起他1986年访问科特迪瓦的情景,表示那次访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总统阁下昨天与江泽民主席进行了亲切友好、富有成果的会谈,就双边关系中的许多重要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相信总统此次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掀开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李鹏说,科特迪瓦是西非重要国家,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科特迪瓦在各个领域内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全国人大同科特迪瓦国民议会之间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人员交往不断,共同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李鹏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科友谊一定会在新世纪得到更大发展。

  李鹏委员长还向巴博总统介绍了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组成、职责及运作情况。他说,实践证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最适合目前中国国情的政治制度。中国全国人大愿继续加强与科特迪瓦议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巴博总统感谢李鹏委员长和夫人在百忙之中会见他和他的代表团,巴博高度评价两国关系。他说,两国之间不存在任何问题,建交以来,科中友谊一直顺利发展。科一直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认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科特迪瓦永远也不会改变的坚定立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人大副秘书长吕聪敏、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科大使赵宝珍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