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朱镕基会见科特迪瓦总统洛朗·巴博

2002-04-29
  2002年4月2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科特迪瓦总统洛朗·巴博。

  朱镕基欢迎巴博总统访华。他说,除北京外,阁下还访问了安徽和上海,相信此访一定有助于阁下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对促进中科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朱镕基积极评价中科关系。他说,目前,中科两国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形式日益多样化。朱镕基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与科特迪瓦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科方共同努力,本着?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团结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原则,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加强与科特迪瓦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得到长足的发展。

  巴博总统感谢朱镕基总理会见他和他的代表团。他说,此次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进步取得的巨大成就,加深了对中国的进一步了解。

  巴博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科特迪瓦的无私援助。他说,科中长期友好,两国在许多领域开展了成功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有着相同或相近的立场。科特迪瓦坚定地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巴博表示,科重视中国在国际及亚洲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愿进一步深化科中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在新世纪得到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