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温家宝与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举行会谈

2002-05-21
  2002年5月20日,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在钓鱼台国宾馆同应邀来访的英国副首相兼内阁首席大臣普雷斯科特举行了会谈。

  双方积极评价中英关系的发展。温家宝说,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30周年。3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英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互访和接触频繁,对进一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共同看法和共同利益。

  温家宝说,中英两国经贸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中国加入了世贸组织,正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也业已展开,这些都为扩大双方合作带来新的契机。双方应本着?平等、互信、友好、合作?的原则,面向未来,发展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普雷斯科特表示完全赞同温家宝对两国关系的评价。

  普雷斯科特说,英国早在50多年前就承认了新中国,英国对此感到自豪。近年来,两国关系又得到新的发展。双方在很多问题上进行了密切的合作。英国赞赏中国在亚洲金融危机等国际事务中采取的负责任的态度。他表示很高兴在过去5年里5次访华,每次都看到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保护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此表示赞赏。他说,英国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双方还就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表示非常重视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愿加强在此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