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外交部长李肇星要求加强领事保护工作

2006-05-29

  5月29日,外交部举行领事司领事保护处成立仪式,李肇星部长出席并讲话,何亚非部长助理出席了仪式。

  李肇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依法保护海外中国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做好领事保护工作,是新时期外交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外交部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做好领事保护工作,是人民的需要,时代的呼唤。李肇星要求外交、领事工作者,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开拓创新,一心为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执政为民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领事保护工作道路。

  为适应当前领事保护新形势,外交部首次在领事司内设立领事保护处,专门处理和协调我海外公民和法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目前,该处工作正常展开,并正进行从东帝汶撤侨等领事保护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