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杨洁篪外长与佛得角外交、合作和侨务部长博尔热斯举行会谈

2007-05-17

  2007年5月17日上午,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与来访的佛得角外交、合作和侨务部长博尔热斯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中佛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1年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方赞赏佛方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杨洁篪表示,中国政府珍视中佛传统友谊,愿与佛得角政府加强友好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推进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加强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互利合作;密切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推动中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达到新的水平。

  博尔热斯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佛方提供的援助,重申佛得角政府将坚持一个中国立场,与中国政府共同努力,促进世界和平。他说,佛得角正处于从最不发达国家毕业的过渡期,愿进一步加强两国政府间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佛得角投资兴业,探讨双方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同日,博尔热斯外长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会晤,双方签署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