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卢克索市长

2007-05-20

  正在埃及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2007年5月19日晚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卢克索市长萨米尔。

  吴邦国说,卢克索是古埃及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见证,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独特,在中埃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中一直发挥着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尤其是在文物古迹保护、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业管理等方面,卢克索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吴邦国说,中埃两国同为文明古国和旅游大国,旅游合作是双边关系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之一。埃及是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中第一个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近年来,中国公民赴埃及旅游人数不断增加,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增添了活力。吴邦国指出,双方应把旅游合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创造条件,大力促进中埃人文交流、旅游合作和地方友好交往,推动中埃战略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希望卢克索市在这方面继续发挥独特的积极作用。

  萨米尔说,卢克索人民一直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感情,在发展埃中关系上抱有浓厚兴趣,热切期盼吴委员长的来访。他表示,卢克索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为埃中旅游合作、人文交流与地方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晚上,萨米尔市长为吴邦国委员长举行了欢迎晚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等参加了这一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